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东京奥运会8月6日回顾 男乒标枪短跑再创佳绩

http://www.yule.com.cn 2021-08-07 09:25:3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8月6日,东京奥运会的倒数第三个比赛日,中国队取得了2金2银1铜的成绩,就结果来说,于中国队来说,既有意料之中,也有预料之外,也是让人们非常心满意足的一个成绩。

 

  那为什么说意料之中呢?昨日中国队参加的所有项目中,包括一项男乒决赛,这个项目我们有着非常大的优势,所以对于夺金来说,我们的期待值非常高。而女子20公里竞走这个项目,我们也有很高的实力,参赛人员也是奔着金牌去的,再加上其他几个项目都闯入了决赛,所以最终能取得两枚金牌,符合我们的预期。

  那什么是预料之外呢?预料之外的点是中国队所获得的第二枚金牌竟然是在女子标枪项目上,刘诗颖以66米34的成绩夺得了本届奥运会的金牌。而此前备受人们期待的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上,刘虹取得了一枚铜牌,不过这个项目之前的预期可能是包揽前三名,无奈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残酷。

  另外,庞倩玉在女子53公斤级自由式摔跤项目中,获得一枚银牌;尹笑言在女子61公斤级组手空手道项目中同样获得了一枚银牌。

  在昨天的压轴大戏中,中国男女两队都出现在了4*100米的决赛中。女队最终以42秒71获得了第六名,男队以37秒79的成绩获得了第四名,与奖牌差之毫厘。两队都创造了中国队在4*100米这个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苏炳添在赛后采访中表示:有遗憾,中国短跑总有一天会站上领奖台。其实看了直播的小伙伴能感受到,在交接棒的时候确实有一点点的不完美,对于4*100米这样的项目,可能一点点的不完美就会被对手反超,甚至甩开很多。于观众来说,这样的不完美微不足道,苏炳添、谢震业、汤星强、吴智强已经足够完美,是我们的骄傲。然而对于运动员来说,这样的不完美属实遗憾,最后与第三名之间的差距仅有0.09秒。不能说我们弱,只能说对手真的很强。

  不过苏炳添他们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刘翔的横空出世,到2008年与2012年的折戟沉沙,再到2016年、2021年男子百米的第四名,中国人在不断探索着短跑项目上的极限,不断超越着极限,我相信随着本届奥运会巩立姣、刘诗颖创历史的拿到了田赛项目上的两枚金牌,在不久的未来,中国队一定会站在短跑项目的领奖台上。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