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TCL超薄零嵌冰箱系列发布在即,一键尽享科技美学

http://www.yule.com.cn 2023-02-19 19:50:36   来源:中国娱乐网   

 

  在日益成熟的国内市场,品类创新已成为家电主导行业格局的核心手段。据透露,TCL冰洗春季新品发布会将于2月21日召开,届时,TCL将首发TCL超薄零嵌系列冰箱。它能够实现传统嵌入式家电难以企及的平嵌、零嵌,以满足更多高端家庭的品质需求,引领用户体验极致的科技美学,值得一观。

  为何市面上的冰箱普遍不能“零嵌”?

  其实市面上早有零嵌这个概念,自零嵌提出后,嵌入式冰箱方案的实施落地却总是差一点意思,大部分标有“零嵌”的嵌入式冰箱始终无法做到这一点,倒显得这一概念有些名不副实、徒有其表了。

  理论上来说,企业要想做到零嵌入,技术方面不是问题,其实就在于细节。在使用普通嵌入式冰箱或者普通冰箱时,我发现影响“零嵌”的原因主要有三点。一是冰箱散热,二是深度,三是冰箱门。普通冰箱的两侧散热让冰箱紧贴橱柜放置成为了不可能,超过600mm的深度也会让冰箱凸出标准橱柜一大截。而没有平稳嵌入式铰链的冰箱门又在开关时频繁磕碰橱柜。只要解决这几处问题,零嵌进度就前进一大截了。

  

  TCL新品如何实现“超薄零嵌”?

  回到TCL将发布的超薄零嵌系列冰箱本身,据官方透露,新品能做到0cm贴墙放置,可以说是真正实现了冰箱和橱柜的无缝嵌入。冰箱机身厚度也做到了580mm,可以放进大部分600mm的标准橱柜。至于如何实现的,倒是可以自行猜猜看,或者等发布会揭晓答案。

  回想去年TCL在发布分区洗衣机的全球最大上筒技术时,引起业界不小的轰动。在笔者看来,是一样的道理。分区洗衣机的上筒技术对各家企业来说都不难,难就难在上筒如何做的更大,技术如何突破阈值。嵌入式冰箱也如此,各家企业在把冰箱“塞”进橱柜时,如何将两侧缝隙做到最小,只留1cm,甚至做到0嵌入,做到极致的美才是技术难点。

  笔者猜测,TCL新品能够为实现零嵌入,在机身厚度、面板样式、冰箱顶部齐平等方面都下了功夫。想想是不是这样?

  还有最重要的价格问题,目前有许多人会被嵌入式冰箱的高价劝退。如果你想要嵌入式冰箱,真的可以蹲蹲2月21号TCL的春季新品发布会,TCL的产品一向是技术牛质量好,价格也相对亲民,不会让用户花冤枉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