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周继红承认挥泪“斩”田亮 郭晶晶听话没被开除

http://www.yule.com.cn 2008-09-25 08:08:41   来源:   

 周继红在节目中承认,“挥泪斩田亮”这是一个很无奈的选择。

北京奥运会闭幕已经整整一个月,9月23日,凤凰卫视主持人许戈辉在其博客中爆料:中国跳水队掌门人周继红近日在录制其主持的“携手2008”节目时,毫不避讳地谈及开除田亮、于芬争功等众多敏感话题。

谈田亮:迫不得已“挥泪斩马谡”

除了男子十米台的失利,国家跳水“梦之队”的北京奥运之行可谓圆满。也正是因为这唯一失利的项目,田亮的名字再度被人们提起,因为他曾夺得悉尼奥运十米台的冠军。

面对田亮的问题,周继红用“无巧不成书”来解释。“男子十米台这块金牌没拿回来,就是很巧合。我只能说我没做好吧,我再努力。我没有办法为自己辩白,但是他的问题是实事求是存在的,不是说我们这样做(开除田亮)就是错误的。”周继红说。

周继红表示,男子十米跳台选手的更新换代速度非常快,只有非常刻苦的选手才有可能获得好成绩,田亮即使还在,“可能选上(参加奥运会),也可能选不上”。

天生的明星脸和亲和力,再加上精湛的跳水技术,田亮曾深得民众的喜爱。那么,面对一个如此优秀的运动员,当年周继红又如何能下得了决心?

周继红在节目中承认,回头看起来,这是一个很无奈的选择。要将一位优秀运动员除名,即便是不念旧情,光是考虑到动辄上千万的培养经费,也不能轻易“痛下杀手”。“年轻人嘛,可能有时候走一点弯路。也许他在那个阶段给自己的自由度比较大吧。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一个集体里面总是有纪律要求的。为什么郭晶晶能做到,为什么他就不能做到?如果说大家都这样的话,那这个队伍就没有办法去管理了。”周继红说。

谈于芬:首度松口不避忌

这次采访,是周继红就“于芬事件”的首度松口。对于当初于芬请战回国家队,周继红说:“你们是在今年初听到这个消息的吧?因为她在1997年初的时候就离开国家队了,而国家队马上要参加2008年奥运会。整个国家队教练的调整,运动员的熟悉和参赛,可能要照顾到很多方面的工作,这个难度也比较大。有这种心愿的教练在全国也比较多,在那个时间能够满足每一个人的心愿这是很困难的。不过,中国队能够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中国所有的跳水教练都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周继红不仅能对观众提出的“于芬问题”作出正面的解答,而且言谈之间,她始终挂在脸上的笑容更让所有顾虑显得没有必要。

当她被问到:“面对各种争议,你好像很少说话……”时,周继红更正说:“是从来不说。”“那么,是不善于说,还是不屑于说?”周继红反问:“说了,有什么用?”

谈家庭:十年来愧对儿子

作为中国第一枚奥运跳水金牌的获得者,周继红退役后也曾在家“闲”了5年,一心相夫教子。但离开了跳水的周继红就不再是当年的“小飞燕”了,她明白自己离不开跳水,所以又回到了原点。

跳水对于周继红来说是一生的事业,而她也在寻找事业和家庭的平衡点。只是一晃十年,儿子已经长成15岁的少年了,而她这个忙碌的妈妈能为儿子做的仅仅是一杯泡面。

让周继红特别感慨和感动的是:“儿子长大了”。这次错失第八金之后,周继红给儿子打了电话,说着说着,就说到了这几年对不住儿子,忍不住在电话中哭起来。儿子反过来安慰周继红:“我已经会照顾自己了”。放下电话后,没想到儿子发来一个短信,内容是:“别在意这一次的第八金没拿到,体育比赛有些意外是很正常的”。看着儿子的短信,周继红“泪水哗啦哗啦直流”。 (本文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