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田亮遭遇潜规则:水花压不住 资深裁判“揭黑”

http://www.yule.com.cn 2009-10-14 15:30:05   来源:   

 

本站文章谢绝转载,否则法律后果自负!

  全运会某些项目“金牌内定说”由来已久,昨日,一些媒体爆出猛料,奥运冠军熊倪的启蒙教练、老资格裁判马鸣(化名)称,本届全运会跳水金牌都是提前内定的。对此,前晚就反驳过“内定说”的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没有拿金牌的教练发泄一下可以理解。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昨日,又有资深裁判“揭黑”,故事演绎到4年前的十运会,受害人是被国家队除名的奥运冠军田亮。全运会的水花很大,想压都难……

  - 回应

  周继红出席王峰婚礼,回应“熊倪教练”指责

  “允许裁判出现失误”

  昨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以嘉宾的身份出席王峰的婚礼。刚一到场,她连忙与新郎新娘合影留念。接受采访时,周继红一直面带笑容,谈到“熊倪的启蒙教练”爆全运会内定金牌这一话题时,周继红收起笑容,从嘉宾座位上站了起来,进行了详细的解释。

  祝福新人

  希望王峰退役后执教

  新京报:对新人有什么祝福?如何评价王峰?

  周继红:我祝愿这对新人幸福美满,百年好合。王峰是一位难得的人才,现在也是国家队的队长,让人非常放心。

  新京报:王峰已经29岁了,现在奥运冠军、全运会冠军都拿了,他是否还会在国家队继续跳下去?

  周继红:这要看他的计划和安排,毕竟他这么大年纪了,队里还是会尊重他的选择。当然,我还是希望他能继续跳下去。

  新京报:你是否希望他退役后留在国家队执教?

  周继红:他退役后能担任教练当然再好不过了。高水平运动员变成教练,为中国跳水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也是我们希望看到的结果。

  总结比赛

  男板中生代令人失望

  新京报:本届全运会,男子三枚金牌均被奥运冠军垄断。而张新华、李世鑫这些中生代的选手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你如何看待这种情况?

  周继红:他们的整体表现,说起来确实令我比较失望。男子三米板单人的半决赛,整体发挥还可以,不过到了决赛,未能完全展示出自己的水平。这有可能与他们经验欠缺有关,毕竟全运会是这么重要的比赛,他们非常重视,心理上背上了包袱。

  新京报:跳台项目,夺金选手还是以奥运阵容为主。请点评一下新人。

  周继红:男台方面,几个年轻选手表现不错,不过他们也并不能算新人了。北京的曹缘和广东的张雁全也都进国家队很长时间了。倒是女子跳台方面,涌现了几个表现不错的苗子。不过,选手成材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面临很多方面的考验,对她们的未来现在还难下结论。

  回应指责

  裁判安排我们很难做

  新京报:今天有媒体爆出,熊倪的启蒙教练指责金牌内定,并将矛头指向了你。

  周继红:全运会结束之后,几家欢喜几家愁,都会站在各自的利益角度说话。没有拿到金牌的省队教练,对裁判的判罚有不同的看法,这个也可以理解。不过,我们经常出去比赛,我总是告诫自己的队员,不要去考虑裁判的因素,应该考虑的是如何把自己的动作比好。如果动作发挥得好,裁判想压分也是不可能的。

  新京报:在裁判方面,是否有针对性的安排?

  周继红:在裁判安排上,我们也很难做,想尽了办法。男子十米台的决赛,我们就安排了两组,执法的5个裁判相互制约。一旦发现一组裁判执法出现明显失误,马上更换另一组裁判。但是裁判也不是完人,在一些判罚上出现个别失误,也在允许的范围内。出现不足,我们也很揪心,希望能把裁判教育好。

  采写/本报特派记者 张宾 赵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