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国庆档惨遭滑铁卢 单日票房仅有2.64亿元 《万里归途》强力支撑

http://www.yule.com.cn 2022-10-02 09:33:3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10月1日,国庆假期第一天,电影市场惨遭滑铁卢,单日票房仅有2.64亿元,远低于往年。2021年10月1日收获票房达6.3亿元,2020年10月1日收获票房7.4亿元,2019年10月1日收获票房更是高达7.96亿元,就连2018年10月1日的票房也有超过3.6亿元。对比可以看出今年的国庆档电影是多么惨烈。

 

  在新上映影片中本以为《万里归途》《平凡英雄》《钢铁意志》三部影片并驾齐驱,带领国庆档票房一路高歌猛进。然而,结果却只有《万里归途》一骑绝尘。单日收获票房超1.8亿元,占国庆假期首日总票房的68.8%。

  排在第二位的《平凡英雄》票房仅有2350万元,相较于《万里归途》差的不是几个数量级了!!

  排在第三位的竟然是《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我的外星朋友》,票房达1375万元。

  排在第四位的是已经上映23天的《哥,你好》,单日票房为1321万元。

  排在第五位的是《新灰姑娘2》,票房为598万元。

  排在第六位的同样是老片《新神榜:杨戬》,票房为566万元。

  排在第七位的是《我是霸王龙》,票房为532万元。

  排在第八位的才是《钢铁意志》,票房更是仅有482万元。

  排在前8位的影片中,有4部影片动画电影,可见在假期中,孩童市场的号召力依旧很强,就算爸爸妈妈没有想看的电影,但是依旧会考虑孩子的感受,前往影院观看儿童电影。

  影响国庆档电影票房的因素很多,但是众多因素中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影片质量,在国庆档这样的全年第二大档期,假期第一天仅有一部影片票房过亿,排在第二位的竟然仅有区区2350万元,着实有点让人大跌眼镜。

  不过,虽然国庆第一天总票房仅有2.64亿元,但是相较于国庆之前的票房表现,提振市场的效果还是非常明显的。只期待电影质量没什么问题,在后面口碑的发酵作用下,单日票房能再向前继续冲高。

新闻表情